雪坊優格白皮書1low  

<優格的起源>


在努力推廣優格的這幾年,

我們發覺有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明白優格是一種有益身體健康的食物,

國內食用優格的人口也逐漸增多,不過大多數國人對於優格的了解還是非常有限,

有時候甚至還會出現以訛傳訛的情況,

也因此,我們希望透過優格白皮書的撰寫,讓大家對優格能有更深一層正確認識。

<優格的起源>

關於優格的起源可說是眾說紛紜,

在台灣常常聽到的版本似乎是土耳其,或者是巴爾幹半島的保加利亞,

但其實在中國、印度、蒙古這些歷史悠久的國家裡,優格都是已在生活文化中存在久遠的食物,

真要說是哪個國家發明的,恐怕也是難以定論。

無論如何,我們認為最初的優格很可能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

試想有時候我們不小心把牛奶或豆漿放在室溫環境下太久,

回頭再看,

原本液態的牛奶或豆漿就已經變為發酵後的固態,這應該就是最原始的優格,

只不過因為裡頭很可能摻雜了許多的雜菌,所以我們也不敢食用而已。

所以,如果真要推究優格的起源,依照目前學界的研究,

應該是尚無明確的結論,我們只要知道優格是個歷史悠久且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食物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fa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