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守山「防癌生活」守則 ●起床喝2大杯水 ●早餐:優格+2水果 ●每個月外食最多9次 ●不吃薑絲大腸、豬頭皮、雞皮等 ●選擇糙米粥、全麥麵包、小米粥 ●手機不放在衣服口袋 ●睡覺前拔下臥室所有插頭

【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不少人是「老外」一族天天外食,但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力行「防癌生活」,為了避免吃進不該吃的毒素,他把每個月外食的次數降低,最多只有九次。而且絕對不吃薑絲大腸、豬頭皮、雞皮等。就連手機也從不放在衣服口袋,睡覺前還會拔下臥室所有插頭。

江守山的防癌生活從早晨的兩大杯水開始,因起床後喝水有助於排便。為了達到天天八蔬果,早餐他一定吃優格外加兩種水果,而且不吃白稀飯、果醬、白麵包,而是選擇糙米粥、全麥麵包、小米粥等。

江守山認為,很難掌握外食的食材、用油新鮮度,降低外食頻率可避免吃下致癌物質,為自己爭取遠離癌症的距離,也是最好的健康風險管理。除非出國,他一個月的外食總次數控制在每月用餐總次數的十分之一以內,絕對不超過九次。午餐他一定帶便當,晚餐則在家享用。

即使外食,他也很「挑嘴」,有幾樣食物絕對不碰,例如薑絲大腸,擔心店家用醋精烹調增加酸度,有致癌風險。另外,魚頭比魚肉更容易有重金屬蓄積,他也不點。擔心抗生素殘留,他也不吃豬頭皮、雞皮。而豌豆、四季豆等豆類因為屬於連續採收的蔬菜,他擔心農藥過量殘留,也盡量少吃。

現代人幾乎不離身的手機,江守山除了選用低電磁波手機,手機則是放在公事包,絕不放在口袋或腰間,而且只用耳機接聽。為了讓小孩也能遠離電磁波,他也不給小孩整天帶手機。

另外,他的床頭不放音響、無線電話,晚上睡覺就拉上隔光窗簾,不受光線干擾,還會把臥室的所有插頭拔起,杜絕游離輻射,防癌措施幾乎滴水不漏。

【2011-05-01/聯合晚報/A6版/焦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癌
    全站熱搜

    snowfa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