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為求減重速效,不少愛美人士乾脆激烈節食,不過醫師也強調,「減重不是脫水」,只看到體重計數字下降,但體脂肪可能還在。減肥時與其挨餓,不如挑對纖維高、有飽足感的食物,每一餐都要吃飽。

開業診所醫師黃政達說,快速減重少掉的往往是肌肉和水分,很容易復胖,回復的還是脂肪,若重複以極端的節食方式,就會增加體脂肪囤積,使得很多女生看起來雖瘦,但是體脂肪卻超過30%,日後減重也會變得越來越難。

減重難以持續,往往是因為餓肚子很難受,因此黃政達也說,減肥也可以「零挨餓」,包括可進食水果,如芭樂、蘋果、草莓、奇異果、大番茄、蓮霧等熱量較低的水果。還可選擇蔬菜類的菇類、海帶、紫菜、沙拉、蒟蒻等,以及清蒸深海魚、或是花椰菜加瘦肉、茶葉蛋白、涼拌豆腐加醬油、養樂多加綠豆粉、優格等食物解饞。

【2011-04-19/聯合晚報/A5版/醫藥焦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節食 優格
    全站熱搜

    snowfa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